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2017年06月16日 20:2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吴明标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力争与全省“两高”目标同步“齐跑”、生态建设“领跑”

  6月16日上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下午5时,我县组织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省党代表、县委书记蓝伶俐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蓝伶俐强调,庆元在绿色发展、绿色崛起中要有大担当、有新作为,认真对照省党代会的宏伟蓝图,对标省委对丽水提出“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新要求,以“大花园”建设为抓手,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之路,力争与全省发展实现“两高”目标力争同步“齐跑”,特别是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要实现“领跑”。

  吴青松、叶丽娅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阎昌远主持会议。

  蓝伶俐在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参加丽水代表团讨论的讲话精神时指出,省党代会提出了我省今后五年的宏伟目标及事关全省发展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六个浙江”“四个强省”目标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生态最大优势,坚定不移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加快谋划推进“大花园”建设,全力打好综合环境提升战,让庆元的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努力打造美丽城乡,全面建设花园式、景区化的美丽庆元。

  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蓝伶俐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面贯彻狠抓落实再发力。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开展各种学习活动,“钻进去”研读,认真理解省党代会提出的新战略、新目标、新思想,结合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县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真正把全县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蓝伶俐强调,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生态文明建设再发力。抓生态环境质量,围绕“治危拆违”、“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搬快治”、城乡垃圾处理等重点工作,加快省级文明示范县城创建,建好美丽“大花园”。抓生态文化建设,加强生态文化研究,促进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抓生态制度保障,加强生态补偿体制、转移支付机制探索创新,实现区域联动。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推动改革落地再发力。以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为最终目标,建设互联互通的数据信息系统,深化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全面推进改革落地见效。

  蓝伶俐强调,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振兴实体经济再发力。培育“小巨人”企业,加强“低小散”企业整治,做好企业帮扶,做强生态工业;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做精做优生态农业,推行一把手抓招商,更加重视招商引资;冲刺“半年红”,力争“全年红”。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城乡统筹发展再发力。做好城市更新,深入推进旧城改造,加快建设慢行系统。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抓紧谋划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全域景区化,抓紧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大力建设美丽交通走廊、“大森林公园”,努力争当排头兵、先遣队。

  蓝伶俐强调,要全面增进人民福祉,群众增收致富再发力。优化创业生态环境,做好就业援助和创业帮扶,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新路子,建设美丽村居和创业平台,帮助农民多渠道创业致富。要以红船精神、革命精神为指引,干部队伍建设再发力。把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推进“绿色发展百团大战”,实施“星期天工程师”工程,健全完善干部能上能下机制,细化容错免责机制,努力锻造担当有为的庆元铁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