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蒋增美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2017年06月15日 09:0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通讯员

  6月6日,中央文明办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我县蒋增美光荣入选为诚实守信好人。

  蒋增美,是濛洲街道姚家村人。30多年前,她和丈夫在县城租房打工,与同是租客的吴珠鹤是邻居。为了让小俩口安心工作,吴珠鹤常常帮她们照看孩子,两家从此结下了深厚感情。随着年纪增长,很多房东不愿将房子租给吴珠鹤,蒋增美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给吴珠鹤许下了一句口头诺言:“等我有了自己的房子,我就接你到我家一起住。”

  2000年,勤劳的蒋增美和丈夫在县城盖起了房子,而她仍记得自己曾许下的承诺,将无亲无故的吴珠鹤接到家中照顾,这一照顾就是17年。17年来,蒋增美待吴珠鹤老人就像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帮洗衣服,打扫房间,看病照顾……3月14日,中央电视台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曾专题报道她的感人事迹。

  近年来,我市扎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截至目前已入选中国好人榜16例,入选浙江好人榜163例。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