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紧抓项目“牛鼻子” 确保实现“半年红”
2017年06月13日 20:1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调研项目推进工作时指出:

  紧抓项目“牛鼻子”   确保实现“半年红”

  6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到县发改局专题调研全县项目推进工作。胡献如指出,要围绕“新上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推进、重大项目抓谋划”的工作要求,紧抓项目“牛鼻子”,打赢建设攻坚战,确保实现“半年红”。

  在工作汇报会上,胡献如听取了1到5月份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重点听取和研究近期项目开工建设等方面工作,同时还就6月份和7-9月份能够开工项目进行谋划推进。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牢牢把握扩大有效投资这条主线,通过组织召开全县项目(征迁)推进大会下达项目责任清单、集中力量开展项目政策处理“拔钉清障”行动,结合全县“绿色发展百团大战”行动,破难攻坚,有力推进全县项目建设。1-5月份,全县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78亿元,同比增长12.1%。

  胡献如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县上下咬定项目不动摇,围绕项目建设抓投资、强推进、优服务,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主要表现在固定资产有新增长、重大项目建设有新进展,项目推进机制上有新加强等方面。

  针对我县面临新开工项目不理想等方面问题。胡献如指出,全县上下要从发展大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扩大有效投资在推动庆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继续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决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确保实现“半年红”。

  胡献如强调,要围绕“新上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推进、重大项目抓谋划”的工作要求,确保“月月有项目开工,季季有项目集中开工”。发改等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积极协调,主动对接,推动6月份开工项目的落地,要加强服务,查找问题,克服困难,加快推进,确保7月至9月份项目能如期开工。对未开工项目,要紧盯目标不放,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优化服务,千方百计创造开工条件;对已开工项目,要加大推进力度,对照节点,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抢时间,赶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对重大项目谋划,要主动作为,拉高标杆,加力加速,高效服务,推动项目早日落地。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