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民政窗口启动社会组织年检
2017年06月12日 10:4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陈玲

  近日,县民政局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2016年度社会组织检查工作。凡是2016年6月30日前在县民政局核准登记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均应依法参加本次年度检查;参加2015年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被评为AAAAA级,参加2016年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被评为AAAA级以上的社会组织免予年检。

  各社会组织根据年检内容开展自我检查,撰写2016年度工作总结,提交2016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填报《年度检查报告书(2016年度)》,于6月30日之前将年检材料送交业务主管单位,由各业务主管单位填写初审意见,经初审后,报送至审批中心二楼民政窗口实行审查;实行直接登记的社会组织由审批中心二楼民政窗口实行审查。社会组织要认真、正确填报《年检报告书》,确保填报情况及数据真实有效。逾期不接受年检或者不按照规定接受年检的社会组织,将依法作出相应的处理。

  年检结论分“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三种。登记管理机关在登记证书副本的年检记录中载明年检结论并通过县民政局通报年检情况。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