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庆元大道山地自行车赛激情开赛
2017年06月10日 15:5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芬

  今天上午,在庆元大道山地自行车赛事起点——连接线庆元至黄坛17K+100处,参加骑行大赛的选手们个个斗志昂扬。检录处,选手们一边做热身运动一边检查爱车的情况,随时准备出发。

  “各就各位,预备,砰!”9时50分,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140余名全副“武装”的选手齐头并发,正式拉开比赛帷幕,一场激情四射的体育盛宴上演了。

  10几分钟后,150名统一身着“高速连接再出发绿色发展新征程”字样的骑行者也在裁判长的鸣枪示意下,从起点出发。

  从赛场了解到,比赛设置专业组和体验组,专业组骑行路线为起点至高速黄坛出口再折返到出发点,环行距离34公里;体验组则在连接线菊水出口处原路返回到出发点,总长度为14公里。

  “一直就期待着庆元大道开通,能体验一番在庆元大道上骑行,别提有多兴奋。”来自县法院的吴善平是一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在得知庆元大道开通将举行山地自行车赛,并设有体验组后,他与两个同事相邀,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他告诉记者,他们平时就喜欢运动,自从开始参加自行车运动,身体各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风景随着车轮而滚动,选手们也装点着夏日的菇城,浩浩荡荡的骑行大军在蓝天、白云、青山的映衬下飞驰,蔚为壮观。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组选手在市民热情的呐喊、加油声中顺利完成全部赛程。

  最终,来自丽水风暴单车俱乐部的凌康凭借绝对的领先优势,一举夺得男子专业组的冠军,女子专业组第一名则被龙泉单车俱乐部的季菊花收入囊中。

  “我迷上自行车运动已经有三年了,这是我第二次来庆元参加比赛,上一次成绩也不错,这次是超常发挥。”年仅21岁的凌康言语中透露出无比的自信,他说庆元大道道路平坦,沿途风景秀丽,赢的相对轻松,他很享受这一次的骑行。凌康还告诉记者,这次他们共有4人来庆元参赛,他与另两名队友包揽了前三名,觉得既骄傲又兴奋,在庆元大道留下了有意义的时刻。

  今年45岁的季菊花,自称“卖菜阿姨”,她说平时忙于卖菜,骑行的时间相对比较少,来之前倒是特地在老家骑了一次,当成赛前集训。“我第一次来庆元,一路上景色迷人,心情大好。”季菊花笑道,骑的不过瘾,一个小时就结束了,虽然没有尽兴,但美丽的庆元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百山行者俱乐部的刘玉燕拿下了女子专业组第三名,对于自己的名次,刘玉燕说,“名次是次要的,今天我们来了26人参赛,大家都觉得很满足,这次比赛意义非凡,机会难得,对进一步提升庆元的城市新形象起到很好的推介作用。”

  比赛结束后,副县长彭敏和大会组委会向各组获胜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