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38.39万元土地流转补助资金到位
2017年06月09日 09:2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家真

  日前,县农业局对2016年度已通过验收的土地流转补助资金进行兑现,兑现资金共计38.39万元,涉及土地流转面积1535.46亩,受益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9个。

  此次补助项目是依据《庆元县关于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意见》“对新增集中连片或者整村整组且集中连片流转耕地面积达到30亩以上、期限5年以上,并且签订规范土地流转合同、用于发展农业产业、由经营主体统一经营管理、得到开发利用,正常运转一年以上,经验收合格,一次性奖励流转土地组织者(村经济合作社、乡镇街道、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农业经营主体)每亩耕地250元”的规定进行扶持。

  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扶持政策推动下,大大激发了农民土地规模经营的积极性。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新增家庭承包耕地流转面积987亩,累计家庭承包耕地流转总面积71806亩,其中实行30亩以上规模经营的耕地面积达24160亩。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