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我县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2017年06月07日 19:0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6月7日上午,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召开,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晨就梅雨、降雨集中期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在视频会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防汛工作会,安排部署防汛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紧”起来,责任上要“明”起来,措施上要“实”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市有关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据水利部门统计,今年1到5月份,我县累计降雨量620.5毫米,比同期多年平均降雨量845.4毫米,下降了27%。随着梅雨、降雨集中期的到来,我县防汛工作仍然严峻。

  胡献如在会上分析,当前我县存在兰溪桥水库库容较小、松源溪行洪能力弱、农村危旧房存量大以及少数地方存在侥幸心理,抗灾能力弱等方面问题,全县防汛工作形势仍然严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紧”起来,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防汛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胡献如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在责任上“明”起来,让防汛工作的每一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国土部门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和防治,做好隐患点人员的撤离及避灾点的建设;住建部门要加强城乡危旧房的整治进度,加快排除隐患;交通部门要加强边坡和涉水重点(工程)路段的巡查工作,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其他部门要根据各自责任分工,狠抓责任落实。

  胡献如强调,各地要在措施上“实”起来,切实强化细化各项防汛预案和措施,牢牢把握防汛抗灾主动权。在人员撤离上要到位,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等重点危险区域的人员撤离督查落实工作;在隐患点排查治理上要抓进度,对于重点地段、区域的治理工作要加快开工建设,彻底排除隐患;在演练、备战上要做充分,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做好食品、药品、车辆等应急抢险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人员值班值守,各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确保防汛工作有力有序。

  会上,副县长吴小军还就汛期常态化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