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斋郎村新班子致力讲好红色旅游故事
2017年06月06日 09:3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姚易君

  编者按:村社换届,三年一换,选好一届受益三年。自3月14日召开动员部署会以来,历时两个多月,备受关注的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结束。新一批基层“带头人”悉数就位,他们正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绿色发展、百团大战”各项“战役”中,在“拆治归”、大搬快治、剿灭劣Ⅴ类水等一线大展身手。从今日起,本报开设“新班子新跨越”栏目,通过生动、鲜活的基层典型事例,展现新一届村(社)带头人为谋发展而亮新招、办实事的基层铁军新风采。

  “在参加市党代会代表团讨论会上,我首次汇报了创建红色斋郎3A级旅游景区的设想,蓝书记听后,指导我们要讲好斋郎的红色故事,传递好红色基因。”今年换届选举前,百山祖镇斋郎村党支部书记叶伙有在向全体党员汇报时说,打造好斋郎红色旅游特色村是群众翘首以盼的事情,也是今后三年推动斋郎村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自此,“红色斋郎创3A”成为斋郎村换届前“先定好的事”,斋郎党员群众达成了“先定事后选人”的共识,也为斋郎村村级组织换届定下主基调。

  “2017年争取创成2A级景区,三年内争创3A级。”竞职前,村委会主任自荐人吴亮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围绕新三年的工作,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一定要讲好斋郎的红色故事。”叶伙有抱着这样的想法,说出了自己对今后创建3A级景区的具体设想,在换届中以高票连任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当选当天便和新班子成员积极投入新三年的工作谋划中。

  斋郎村是一个红色革命村,红军挺进师“斋郎战斗”的历史在这个海拔1248米的村庄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红色故事口口相传,红色文化之河在村中流淌,也感染着扎根斋郎多年的叶伙有,“革命传统不能丢,红军的战斗遗址要好好保留。”“希望村里能把红色旅游发展起来,拓宽我们红米的销路……”斋郎村的红色文化他看在眼里,斋郎村村民们的殷切期盼他记在心里。

  “农村工作不能光说不干,要干就干出个名堂,要让群众信任你。”新班子选上后,叶伙有对班子成员讲的话不变,他说,对于农民群众来说,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一旦作出了承诺,就要去兑现,而今后三年,深入挖掘斋郎红色旅游特色,打造浙西南红色旅游圣地,就是本届村两委的重点任务。

  如何发挥斋郎优势,做好红色文章,向省级历史文化保护重点村迈进,争创3A级景区成了新一届村两委重点讨论的问题。即便对村情了如指掌,叶伙有仍和班子成员们一起实地研究查看,为红色斋郎寻求更合适的发展道路。“旅游+生态+休闲,发挥斋郎村的自然优势,发展高山红米、生态洋姜等种植业,打造休闲观光、农事体验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规划一条红色旅游路线,体验重走红军路、唱红歌、看红日、吃红米等活动。”经过村两委成员反复讨论与斟酌,争创3A景区的三年计划内容愈加丰富。

  为讲好斋郎战斗的故事,讲好新三年斋郎发展的故事,叶伙有和村两委成员们趁热打铁,细化工作。“今年讲好斋郎战斗的红色故事。”“卫生部旧址修复、模拟古战场项目建设要加快。”与擅长讲故事、了解斋郎故事的村民沟通,统筹红色资源做好整体规划,在叶伙有和村两委干部们的努力下,在村民们的积极配合中,争创3A景区的三年“故事”顺利开篇……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