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全县首家胸痛中心在县人民医院成立
2017年06月05日 17:0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维红

  6月3日上午,全县首家胸痛中心在县人民医院成立。该中心的成立,将使急性心肌梗死等胸痛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及时、有效、规范的诊断与救治,从而降低胸痛患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为我县乃至浙闽边际区域百姓的心血管健康提供坚强的后盾。

  近年来,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急诊科已成熟开展急性心肌梗死静脉溶栓治疗术,并成功抢救了一大批危急重症患者。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设在急诊科,通过急诊科、心血管内科、心胸外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皮肤科、医学影像学科、检验科等多学科协作方式,不断完善救治绿色通道及规范化诊治流程,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恰当的治疗手段,缩短患者入院、检查和治疗时间,对胸痛患者进行有效的分类治疗,从而提高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尤其是对早期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的诊断能力,降低或避免心肌梗死发生的可能性,挽救患者生命,改善患者预后。

  同时,县人民医院还与市中心医院及我县多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协作关系,共同做好“胸痛急救网络”建设,实现信息共享、分级救治和协同救治并举。

  当天,县人民医院还举行了《基层医院心血管常见疾病诊治规范》业务培训。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