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市监局开展儿童用品专项检查
2017年06月05日 11:1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为净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保护儿童的安全与健康,“六一”儿童节当天,县市监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儿童用品专项检查。共检查文具店、大型超市、学校周边食杂店等14家经营单位,核查各类儿童用品经营主体的经营资格,对不符合经营条件的经营户进行规范整改,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行为,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

  此次检查以儿童文具、玩具、服装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儿童服装店、超市、学校周边文体店以及食杂店的检查力度,检查经营者销售儿童用品的进货凭证、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执行标准、3C认证标志、警示标志是否齐全等情况,严查销售假冒伪劣、“三无”、不合格儿童用品违法经营行为。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经营玩具等儿童用品市场依然还存在“三无”、无中文标识、标识不全等违法情况。检查组督促经营者对在售的“三无”、无中文标识等儿童用品进行下架,并引导经营者学习识别标签的必备信息。同时向经营户宣贯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进货查验意识,建立商品购销台账制度,杜绝销售“三无”等产品。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机制相结合、监管执法与经营者自律相结合,督促销售者诚信守法经营,确保儿童用品安全与健康。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