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6月15日起,我县实行“先培后付、计时收费”学驾新模式
2017年06月05日 10:2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日前,笔者从县运管局获悉,6月15日起,我县将全面实行第三方支付“先培后付、计时收费”驾驶培训服务新模式(以下简称“先培后付”)。

  实行“先培后付”模式后,学员先与驾校签订《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培后付计时培训服务合同》,通过现金缴纳、微信或支付宝等方式,将培训费用缴存到驾校在第三方银行开设的资金账户内,便可在计时系统上进行注册。

  注册成功后,计时系统将自动向第三方银行发送学员相关信息及资金冻结指令,第三方银行自动在驾校资金账户中依照不同培训车型,划转相应培训费到学员个人子账户并进行冻结,学员方可在计时系统上制作学员IC卡并进行实车培训。驾校实际收费额度根据学员与驾校自行约定合同执行,银行会在学员个人子账户冻结资金中按照培训学时按日结算划转学费,并向学员发送扣费短信。培训结业后,学员可向驾校一并开取培训费用发票。

  据悉,“先培后付”模式中,学员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教练员,自主预约培训时间,可单人单车实行“一对一”教学,也可多人一车轮流训练。若发现教练员在学时上弄虚作假、不按规定教学等违规行为,经查实后,学员有权拒付学费。每个科目训练完成后,学员可通过“丽水市机动车驾驶培训公众服务平台”对教练员的服务质量进行评价。

  “先培后付”模式的实行,将“师傅说了算”逐步转向“学员说了算”和“教学水平及服务质量说了算”,有利于促进形成学员至上,培训质量及服务水平为先的驾培新格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