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作文PK,谁怕谁》庆元首发 11位小作者现场演讲大PK
2017年06月04日 13: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6月3日晚,由本土庆元人主编的《作文PK,谁怕谁》新书首发仪式在我县新华书店举行。新书主编周大彬和其中的11位小作者在首发仪式上为到场的100多名读者分享写作秘笈。

《作文PK,谁怕谁》是周大彬“父女作文pk赛”系列书籍的第三本。这本书起源于2015年10开始的“即兴作文PK”赛,周大彬组织由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孩子参加“即兴作文PK”,以死亡、树叶、黄豆、汗水等非常规题材,开展限时同题作文PK,鼓励孩子们展开想象,自由写作。本书收录了其中14个战队的PK作文。

在首发仪式上,由周大彬发起的“文学基金会”正式成立,他将自己博库微店收入、微信众筹以及首发式当天所售书款捐入基金会,用来帮助庆元的孩子搭建文学梦想的舞台。周大彬告诉记者,选择回庆元举行新书首发式,是为了借此机会感恩回报家乡,引燃庆元孩子们的写作热情,让更多的孩子心怀文学梦。

  来到首发式助阵的还有从各地远道而来的11名小作者和他们的家长。小作者们轮番上阵,相互PK各自的写作诀窍,家长也上场分享如何培养孩子的写作兴趣。压轴出场的是主编周大彬,用生动活泼的例子现场给小读者们上了一堂写作课。到场的孩子和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新书首发仪式是我县县委宣传部“文化引智”工程的一项活动,“文化引智”工程旨在通过庆元在外的优秀人才,把优秀文化资源引流到庆元,让更多庆元人享受文化熏陶。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