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朋友圈疯传肉松面包用棉花冒充肉松?真相出来了
2017年05月31日 16:0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近日,我县市民拍摄了一段小视频,视频中以(雅初牌:牛肉味薄饼蛋糕)为原料,通过水洗的方式发现:蛋糕中的所谓肉松,不但没有肉,反而是用棉花做的,引起网友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让人担忧不已。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关注该视频,并准备联合相关单位、相关科室着手开展调查。”

  日前,记者跟随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县国大、百大超市、来福烟酒商行等各大销售点取材,对雅初牛肉味薄饼蛋糕以及在售的几款常见的肉松面包进行抽样检测。

  检测中心工作人员首先通过水洗的方式,对抽样的几款肉松蛋糕进行比对检测,将棉花和洗过的肉松进行对比,发现外观确实有一定的相似性(上图肉松,下图棉花)。

  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段凯月告诉记者:“肉松是以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蓬松絮状肉制品,但是肉松具有肌肉的纹理,撕扯有弹性;而棉花无纹理且撕扯无弹性,具有明显的区别。其中,大部分肉松蛋糕上面的肉松都是肉松粉做的,肉松粉的主要成分是豆类,不完全是肉,因此才会在水洗后变成白色丝条状,并不是棉花,对身体也没有害处。”

  另外,肉松的本质是肌肉纤维,含有丰富的蛋白,而棉花的主要成分是纤维素,不含蛋白质,因此检测中心对肉松蛋糕中的蛋白质含量进行检测,作鉴别。

  雅初牛肉味薄饼蛋糕、肉松薄饼蛋糕、肉松面包、肉松汉堡样品及医用棉花的蛋白质检测结果分别为为:(4.81、5.05、5.25、4.28 )g/100g。

  “检测结果显示,抽检各肉松产品均有测得蛋白质含量,而棉花中蛋白质含量为零。”段凯月这也进一步证实肉松不可能是棉花做的。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