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一女子落水 热心路人抛“爱心救生圈”救人
2017年05月31日 14:4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5月31日早上6点20分许,江滨路(县车管所对面河段)一女子落水,热心路人抛救生圈紧急施救。随后一男子跳入河中与岸上男子共同施救该女子。目前,该女子已被送往医院,无生命危险。

  “幸亏有救生圈和热心市民的及时施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报警人李艳告诉记者,她早上晨跑路过,见到有人落水便报了警。

  随后,路过此地的热心市民纷纷伸援手。有人找来附近的救生圈抛向河中。市民们对热心市民救助行为点赞。

  上午6点28分许,民警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将拉梯伸入河中,将安全绳固定在落水妇女的腰间,与热心市民合力将女子救上岸。随后,消防官兵将该女子抬上担架,送进在一旁等候的救护车。

  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该女子是如何落水的,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提醒

  救生设施需大家共同保护

  “每听到下水救人的英雄没能上岸,心里就痛!”现场救援的消防战士说,危急时刻除了救援队员,很多热心市民会下水救人,但徒手施救,有可能不但救不了溺水者,甚至还会搭上自己的性命。

  “热心市民抛救生圈救人,这样的做法很好,在情况危急时能稳下心沉着应对,给广大市民做出了很好的示范!”消防战士说,无专业救生技能的人切忌下水救人。遇到溺水事故,市民不能匆忙下水,应立即取出救生圈,拿住绳子的一端,然后抛向落水者,并呼叫专业救援人员施救。

  “公益爱心救生圈是生命救援专用设施,希望广大市民能一起保护这些救生设施,为生命护航。”消防官兵呼吁。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