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坚持高标准快速度 坚决完成环境集中整治月目标任务
2017年05月27日 21:0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胡献如在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周汇报会上指出

  坚持高标准快速度 坚决完成环境集中整治月目标任务

  5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周汇报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在会上指出,要通过集中行动,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干部攻坚克难能力,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

  县委常委阎昌远主持会议,柳昌发、黄立飞、吴小军、吴新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六边办、松源街道、屏都街道、竹口镇等部门、乡镇(街道)前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四个专项小组负责人围绕当前工作重点和难点,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点位落实情况进行说明和分析。

  目前,我县共交办整治点位136个,截至26日下午5时,已完成整治点位44个,完成率为32%。在整治过程中,乡镇(街道)、部门新发现自查自纠点位29个,完成整治29个。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胡献如对前一阶段各部门迅速行动,快拳出击,抓好交办点位的落实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但工作推进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气势不大,没有形成“大兵团”作战态势;氛围不浓,宣传不够浓厚,业主自主拆除氛围不突出;力度不够,干部精力投入不足,没有形成动真碰硬整治态势。

  胡献如指出,此次集中行动是一场“硬战”,通过一个月的“沙场练兵”,不断提振干部的“精气神”,在“环境整治”攻坚战中,锻造一支敢打硬仗、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队伍。

  就下阶段工作,胡献如强调,要明确整治重点,通过集中精力,聚焦重点,抓好整治工作;要落实工作责任,以“项目经理负责制”的要求,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经营重点点位,以一个重点点位配齐一个攻坚分队,形成持续攻坚态势;要合力推进整治,职能部门要用好综合执法手段,合力抓好重点点位的整治;要敢于动真碰硬,不提困难,多想办法,直面问题,敢于亮剑,攻破整治难点;要落实销号管理,及时发布工作动态,通过整治效果对比,确保点位整一个、成一个、销号一个;要建整同步推进,在抓好整治的同时,同步实施绿化、美化、立面改造,提升形象和改善人居环境。

  胡献如要求,整治工作要始终坚持高标准、快速度、高效率推进,整治过程中要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整治工作和谐推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