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我县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2017年05月27日 09:1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5月30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节日到来之际,5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鼓励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把科技摆上更重要的位置,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和关心科技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出席。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玻汇报我县科技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华、县政协副主席吴先武参会。

  座谈会上,16名科技工作者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实事求是地指出我县科技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就科技创新发展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蓝伶俐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近年来,我县在食用菌、林业、建筑、农业、工业、供电、卫生等领域都涌现了许多成绩突出的科技人才,为庆元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科技工作者积极创新创业创优,继续进军经济建设主战场、进军科技创新前沿,为推动庆元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蓝伶俐强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做“精忠报国”的科技型人才。要聚焦县党代会的发展战略和部署。围绕产业体系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破制约发展的科技瓶颈,培育新动能、提供新供给。要秉持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在创新创造上取得更多成果,多学科攻关,协同创新,促进“三大传统产业”联动发展。要带头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弘扬优良传统,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要甘为人梯、提携后学,青年科技工作者要虚心学习、躬身实践,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

  蓝伶俐强调,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做“敢为人先”的创新型人才。要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理念,部门要搭建平台,帮助科技工作者创造出更多科技成果。要架起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桥梁,坚持创新驱动,有信心、下决心,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开“两山”通道。要弘扬创新精神,培养着眼长远、不急功近利、耐得住寂寞的科技人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

  蓝伶俐强调,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做“拼搏奉献”的服务型人才。要在服务县域发展上有新作为,强化引领,提供支持,使庆元成为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要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引领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上有新成效,助推创新发展。要以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为契机,增强科协组织的群众性,深化科协改革,让科技工作者有更多的改革获得感,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努力营造创新发展良好氛围。

  会上,蓝伶俐和胡献如为吴克甸、吴鸣翔颁发庆元县“科学技术创新发展顾问”聘书。会议还为14名科技工作者颁发庆元县“科学技术创新发展”专家组成员聘书。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