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首届农耕文化节5月28日开锣—— 邀您一起唤乡愁
2017年05月26日 09:3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5月28日,恰逢端午假期,全县首届农耕文化节暨天宸农业公园启动仪式将在举水乡大丘村拉开帷幕,市民们可携亲伴友,“全家出动”赴大丘村来次农耕之旅,一起去感受“迟来的春天”!

  举水乡距离县城1小时车程,这里有千年廊桥遗韵、万古奇观冰臼、三让延陵望族及来凤与如龙的传奇爱情故事。大丘村正位于举水乡南部山地,有着原始、自然的田园生活。境内梯田纵横,有着浓郁的农耕魅力。村落里田园牧歌、小桥流水、炊烟袅袅,置身其中,宛若到达人间仙境。

  第二届“寻梦菇乡·养生庆元”乡村旅游文化季之举水站——首届农耕文化节,便是在这样一个有着神秘色彩的村庄启动。此外,还有一系列有着特色乡村文化的精彩活动等着您,届时,威武锣鼓为活动开场预热,市民们可观看月山春晚节目《采茶舞》、《农活秀》及舞狮等表演,体验插秧劳作风情,摸田螺、抓田鱼,享受丰美农家宴,感受淳朴自然的田园美景。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农办、旅委、招商局、农业局、举水乡联合主办,丽水市天宸农业公园承办。活动时间将从5月28日持续到5月30日,市民们可通过订阅公众号“天宸农庄”发送:“姓名+电话”报名参与。驾车前往的司机朋友要注意,5月28日当天,半溪洋至大丘村路段08:00-15:30实行单行线通行。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