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S329庆元县兰溪桥段改建工程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2017年05月26日 09:3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5月24日,由省发改委和省公路局联合组织的S329(55省道)庆元县兰溪桥段改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在我县召开。会议对该项目的总体设计、路线、路基路面、桥梁涵洞、隧道、路线、路线交叉、环境保护和景观设计以及施工方案等进行全面审查。县委常委阎昌远、副县长胡显平、县政协副主席吴新清参加会议或陪同勘查。

  此次项目设计充分贯彻美丽公路创建理念,注重沿线自然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的整体协调。与会专家组认为该工程初步设计文件基础资料齐全、设计方案合理,符合相关批复要求。此次初步设计审查的通过,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为该项目下步施工图审查、招投标及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前,专家组一行到实地踏勘了S329(55省道)庆元县兰溪段改建工程现场,了解该项目的现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

  据了解,该项目起点与在建的55省道菊水至松源段公路改建工程顺接,终点与现状S329(55省道)顺接,路线全长约3.84千米。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工程估算投资约2.27亿元,总用地10.31公顷。作为配套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需要的民心工程,S329(55省道)庆元县兰溪桥段改建工程的建设是响应“五大建设”发展战略、加快区域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建成后,从县城至五大堡乡路线长度将缩短6公里,极大地保障沿线群众的正常出行,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和旅游业的发展。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