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编办督察组来我县督查“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
2017年05月25日 22:4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5月25日,省编办督察组来我县督查“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县行政审批中心、举水乡等地开展明查暗访,并召开专项督察工作汇报反馈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作工作汇报,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玻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县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或陪同督查。

  据了解,自我县全面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38个部门(单位)从4000多项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中,梳理出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密切,且需要到政府办理的事项895项。其中,764项事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全县“最多跑一次”事项数量达到总事项的85.36%。通过“四依托、四纽带”全面打造“四个平台”,目前,“一个综合信息指挥室+四个平台+全科网络”的基本模式基本框架已建立,实现了良好的开端。

  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县委、县政府对两项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部署推进得力以及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

  反馈会上,督查组就本次督查的两项工作提出建议,要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工作,从细节着手,优化办事流程、程序,真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实效;要进一步加快诉求信息整合,更好地承接和落实各项改革,从而提高响应群众诉求和为民服务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窗口人员的业务培训,以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服务群众,切实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部门指导,通过部门协同,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