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协开展制造业转型升级课题调研
2017年05月25日 15:3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强化我县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产业支撑,5月24日-25日,县政协开展制造业转型升级课题调研。

  县政协主席叶丽娅任调研组组长,县政协副主席林昌富任副组长。26位省市县政协委员,县金融办、县发改局等21个单位的负责人,浙江双枪竹木、浙江梦天木业等19个企业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或约谈会。

  本次课题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约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各相关部门、企业及委员关于我县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意义;制造业的现状及存在问题;传统产业的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制造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食用菌、毛竹等产业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意见建议;引进发展新兴产业的意见建议;强化我县制造业土地、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的意见建议;完善我县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先进理念及各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及其他相关的意见建议。并深入研究探讨我县制造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实现转型升级的途径和措施,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实体经济的核心,更是我县实现“产业富县”战略的重要产业支撑。叶丽娅强调,企业家要不失时机的进行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管理水平,抓住机遇,破难攻坚,积极顺应市场需求的新变化新趋势。进一步增强信心,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齐心协力,专心致志的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力争为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涉工部门要努力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尽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产业健康发展,努力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