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协九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7年05月25日 15:3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5月25日上午,县政协召开九届二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县政府对《关于庆元县城市特色营造的建议案》办理落实情况通报;学习传达市“两会”精神;学习《庆元县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综合评价办法》和其他事项。

  县政协主席叶丽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作《关于庆元县城市特色营造的建议案》办理落实情况通报。县政协副主席夏家天、林昌富、吴先武、吴新清参加会议。

  建议案通过“找准城市特色营造新方向、打造城市主体特色新名片、寻求城市特色新突破”等三大举措,加大了城市特色营造谋划力度、打造了一批城市特色景观、提升了我县城市特色品位,展现出县政府工作落实有动作、问题有对策、发展有计划,对此,政协委员们一致表示满意。会上,各委员还就城市建设如何更加科学的谋篇布局,城市的特色如何营造和彰显积极建言献策。

  城市特色营造作为当前我县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既反映了城市的历史积淀,又表达了城市面向未来的不懈追求。叶丽娅指出,要突出规划引领,坚持高位推动。切实提高城市规划制订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可操作性。要立足生态优势,挖掘地方特色。把握好城市发展定位、定性、定向,用“景区”的理念引领城市建设,使庆元的文化与特色得以充分体现。要狠抓项目落实,共享营造红利。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营造要求,重点抓好县城及周边项目建设,最大化地统筹区域资源,形成“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多区一体”的发展格局。在推进县城老二中---仑山路、菇城宾馆区块旧城改造的过程中,要坚持规划为民生、建设惠民生,始终以改善民生为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