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5月25日 09:2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5月24日上午,全县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重点。副县长吴小军参加会议。

  2017年以来,全县平均气温为14.4℃,较历年同期偏高1℃,全县平均降水量为631mm,较历年同期偏少18.7%,气候变化阶段性明显。针对今年天气气候形势,县气象局将全力做好预报预警服务,有效防范气象灾害,通过气象业务信息化,加强气象科技社会应用,着力提高预报预测监测预警能力与防灾减灾能力,推进气象事业持续发展,夯实我县气象防灾减灾的基础。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6年防灾减灾工作。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顺势而为,认清气象工作的紧迫性,应急防范在前,以精准化智能化为目标加强气象专业服务。要全力作为,加强气象现代化平台建设;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抓好防灾减灾工作不放松;加强部门协作,提高共同防御水平;精准预报预警,逐步消除盲区;拓展气象服务领域,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优化防御体系,构建防灾减灾网络,切实强化防灾减灾能力,抓好防雷、防汛、抗旱、防火四项重点工作。

  会上,还通报表彰了2016年先进,签订防灾减灾工作责任书,部分乡镇代表就防灾减灾工作做交流发言。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