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大搬快治” 让移民尽早住进安置房
2017年05月24日 16:0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王伊芳 吴芬芬
原标题:庆元“大搬快治” 让移民尽早住进安置房

  “住在老房子里30多年,每到刮风下雨,就担惊受怕,整晚都睡不好觉。现在搬到同心新村,安心多了,失眠都治好了。”日前,作为首批入住同心新村的庆元县张村乡金丝岱村村民叶荣发一提起地质灾害安置政策,言语中充满激动。

  既搬迁农民入城生活,又让新城市居民方便谋生。记者从庆元县安置办获悉,同心新村一期第二批安置房申购安置对象(地质灾害)已结束资格公示,792名符合条件的安置对象正在有序交付购房预付款。

  叶荣发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金丝岱村一座山边。因为山体开裂,曾经发生过山体滑坡,全村100多户村民都生活在危险隐患中。后来,金丝岱村被确定为地质灾害隐患点,2016年9月享受地质灾害安置政策,实行整村搬迁,村民先后住进了同心新村。

  “虽然地质灾害点离我家不算近,但每次想到可能有危险,就希望能早一点搬出去。”无独有偶,办理完同心新村购房预付款手续的荷地镇苏湖村村民胡兆惠说,他今年已经60多岁了,虽然在村里住了很久,一直没有发生灾情,但每次想到危险就在身边,且随时都会发生,就十分焦虑。他希望能够早日搬迁进同心新村,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环境更安全。

  据了解,同心新村项目总用地面积40.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1万平方米,可安置地质灾害和下山脱贫农民3116户。截至目前已完成67幢1554套公寓房和228套公共租赁住房竣工验收和第一批358套安置工作;完成46幢954套公寓房绿化工程以及农贸市场、幼儿园及附属用房主体工程。

  同心新村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力争2017年开工5期8幢228套公寓楼、4期15幢342套公寓楼和同心新村综合楼等工程,让安置户能尽早入住新房,让安置小区尽早融入庆元城区。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