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好的哥拾金不昧 事后巧遇失主
2017年05月22日 10:3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5月7日下午3时左右,出租车驾驶员吴步明在新车站广场花坛边上看到地上一叠现金,拾起后清点发现数额较大,他立即告知车队队长,在等待多时并没有相关人员来寻问后,将现金上交公司。

  吴步明说,这么多现金遗失在花坛边上,有可能是候车的旅客不小心从口袋里掉出来的,失主肯定很着急。由于没有任何与失主有关的信息,公司联系公安部门查看周边监控。

  4天的查看,没找到任何线索,也没有接到群众报案。巧合的是,11日早上,旅客范先生在车站出租车停靠处等车,保安看到后认出是当天坐在花坛边上的旅客,马上叫吴步明师傅确认。

  经询问,该旅客准确说出了丢失的金额、时间、地点。在大致确认是失主后,吴步明带旅客到城镇派出所确认,最后将现金交到了失主手中。

  据失主范先生回忆,当天他从宁波回来,在车站门口下车,坐在花坛边等朋友来接他,现金从上衣口袋不慎滑了出来根本没发觉。后来发现的时候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觉得不可能找回,就没有选择报警。

  “若不是驾驶员跟保安把这事放在心上,就不会注意到他,现金也不可能失而复得,实在太感谢保安和驾驶员了。”范先生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