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7年05月19日 21:3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5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阎昌远、吴积云、邹海亮、黄绍刚、刘新民等县领导参会。

  会议听取了部门重点改革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及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调整情况汇报、七大领域2016年改革情况和2017年改革工作思路汇报。会上,七大领域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组长进行交流发言。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我县改革工作全面铺开,向上争取改革试点项目较多,特色改革亮点纷呈,各项改革纵深推进,架构逐步完善,制度不断优化,机制日益成熟,呈现蹄疾步稳、有力有序的良好态势,改革工作考核成绩位列全市第一。面对可喜的成绩,各级各部门绝不能懈怠,要自我加压,继续努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要全面深化认识,提高改革落地的深度。把改革放在突出位置抓好抓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改革精神,更加重视抓落地、抓督查,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干,切实增强抓改革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蓝伶俐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推进的精度。要推进改革试点落地见效,加大改革试点争取力度,加快推进改革试点项目。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优化项目推进机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技改扶持、金融信贷等政策改革,加强特色小镇平台研究。要强化要素保障,推进投融资改革、城市更新政策研究、人才体制改革,探索具体化的生态补偿机制,完善乡镇差异化分类考核制度。要推进民生领域改革,深化教育、医疗、农民增收等方面改革,把改革成效体现在提高民生福祉上。要优化政务服务,突出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实现便民利民。要推进总部经济、企业上市政策改革,研究切实有效的激励措施,推动更好更快发展。

  蓝伶俐强调,要坚持改革有为,加大改革落实的力度。要压实改革责任,领导小组要担负领导核心职责,专项小组要扛起主体责任,牵头部门要牵头抓总,改革办要履行好统筹、指导、协调、督查职能。要形成改革合力,领导小组和牵头单位要身先士卒,广泛听取意见,引导干部群众出谋划策、为改革发力,各部门、专项小组要奋勇争先、密切配合,推动形成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要争取改革早出成效,一把手要对改革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一清二楚,一线战斗员、指战员要梳理改革任务清单,逐项落实,确保改一项成一项,有关部门要严抓督查,加大考核力度,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就进一步深化改革,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强调,改革是永恒的课题,各级各部门要真正重视改革,针对新形势、新变化,不断推陈出新、创新发展。要真正推动改革,把各类改革项目落实落地,认真抓好实施,确保执行到位、惠及百姓。要真正深化改革,围绕百姓受益、便民利民的核心,让群众享受更多改革发展成果。要真正主动争取,向上争取更多改革试点项目,培育更多有影响力、有特色的改革亮点,切实以改革推动绿色发展、跨越发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