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正文
【向人民报告】天台以裂变思维求发展 以破竹之势破难题
2017年05月19日 17:22来源: 新蓝网 作者:浙江之声记者 毛晓琼
原标题:【向人民报告】天台以裂变思维求发展 以破竹之势破难题
        核心提示:2016年11月,管文新从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调任天台县委书记。刚到任,管文新就带着县委班子,发起了解放思想的大讨论,提出要以裂变思维谋求发展,以破竹之势解决难题。

   2016年11月,管文新从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调任天台县委书记。刚到任,管文新就带着县委班子,发起了解放思想的大讨论,提出要以裂变思维谋求发展,以破竹之势解决难题。

  新班子到任之后,管文新提出的不是先坐办公室,而是先赴大战区,白天走基层,晚上听汇报,县乡领导齐上阵,就是要以这样一种状态去推进工作,干出了项目建设的天台力度和速度。自上而下的思想解放,打开了天台经济发展的新局面:天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6%,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3 %。更让管文新高兴的是,几项难点工作都有了重大推进。管文新告诉记者,杭绍台铁路率先在天台开工,他只用了短短半个月时间;迟滞了三年的始丰湖公园,用了20天就全面完成了拆迁的。此外,还召开了第二届天台商人大会,成功签约了20个项目,总投资75.3亿元。

  作为一个经济总量相对偏小的县市,“大车配、大健康、大旅游”是天台的三大支柱产业。管文新说,他给这一届县委县政府定了目标,全县要新增100家规上企业,10家要上10个亿,3家要超50亿。而这一切的抓手,就是“最多跑一次”改革。据管文新介绍,他们不仅“最多跑一次”,而且建立了行政审批局,对投资项目实施了全包,就是进一个窗口就办,部门包干前期,行政审批局并联审批所有程序。

  找准方向,定好目标,剩下的就是不折不扣地执行。管文新说,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懒政干部孙连城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样的干部,绝对不允许在天台出现。他们重点整治了为官不为,让孙连城式的干部坐不住。目前,已经对86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其中党政政纪处分的25人。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