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集聚力量 各个击破 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2017年05月18日 18:1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胡献如在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集聚力量 各个击破 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5月18日上午,我县召开高速公路连接线两侧及重点点位专项环境综合整治会议,研究部署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强调,要集聚力量,以法制思维、团队精神、虎口夺食、精准发力的决心,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县委常委阎昌远主持会议,柳昌发、黄立飞、王绍金、吴小军参加会议。

  会上,胡献如将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首批116个整治点位责任清单交办给松源街道、屏都街道、竹口镇、水利局、国土局、交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就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为加快提升重要区块、重要节点、重点路段的综合环境,我县将按照“一线二路九重点”的整治范围,通过一个月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点位对黄坛至县城高速公路连接线两侧、香菇小镇、会溪双枪、同德同心安置小区、竹口老造纸厂等重点节点区块环境进行一次综合整治,集中治理沿线两侧及周边乱搭建、乱堆放、环境脏乱差现象,全力达到净化、亮化、绿化、美化的目标,打一场专项整治的攻坚战、扫荡战、突击战。

  胡献如指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是落实“绿色发展、百团大战”行动任务要求,是“综合环境提升战”的重要内容,大家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项行动的意义。当前,庆元已经到了全面改善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时候,需要通过较长时期的努力来不断改善我县的综合环境,为此,庆元的环境整治务求点上出彩、串点成线,积小胜为大胜,为全域环境提升做出示范。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点位集中、力量集聚、标准很高、时间很紧等特点,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必须突出重点,集中力量,以“集聚十分力量,击破点位”的态势,突出抓好高速连接线两侧综合环境整治、“三点一线”综合环境整治、“低小散”企业整治三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快速推进并取得实效。

  就如何抓好工作推进,胡献如强调,要以法制思维、团队精神、虎口夺食、精准发力的决心和认识,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四个专项组要密切配合,相关乡镇主要领导要挂帅上阵,其他领导及村三委干部要全面应战,要通过同步力量整合,提升战斗力和精神风貌;要建立工作机制,按照“日汇报、周例会、半月点评、一月总结”的工作要求,倒排任务,挂图作战;要强化力量整合,通过整合“司法保障、政策支撑、技术保障”等方面的攻坚力量,对各类影响环境的违法行为出快拳、出重拳;要加大氛围营造,通过宣传重点点位突破,广泛发动群众,营造出强大的舆论声势;要务求干净彻底,不怕钉子和矛盾,迎难而上,以“搁置争议、整治先行”的原则,务求整治工作干净彻底不留尾巴;要严肃工作纪律,必须把任务完成摆在首位,集中精力,牢盯进度,强化督查,确保整治工作和谐有序推进。

  松源街道、县公安局、屏都街道余村村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做表态发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