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年05月17日 16:5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5月17日上午,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推进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吴积云、邹海亮、赵玻、黄绍刚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的党员干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围绕“两学一做”是什么、个人入党时间是何时、每月上交党费是多少、所在的党支部书记是谁4个问题进行答题,促使全体党员增强党员意识,自觉做一名合格党员。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我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的主体意识显著提升,党员的党性观念显著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化建设显著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显著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是一项战略性基础性长期性的工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蓝伶俐要求,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压实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突出真学,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尤其牢记习总书记对庆元“保持生态第一就是政绩”的重要嘱托。突出实干,践行“四个合格”党员标准,从具体事情做起,亮明身份做、立足岗位做、融入日常做。突出“关键少数”,领导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带头到基层上党课,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查摆和整改问题,带头担当作为。关注广大党员,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树立“实干”导向,引导党员干部亮出身份争先锋、立足岗位作贡献,开展“支部建在连上”活动,在实干中锤炼党性修养,展示忠诚干净担当。深化技能乡镇政府建设,与时俱进,继承发展,创新发展,进一步延伸拓展提升。

  蓝伶俐强调,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基层党支部要履行直接责任,规范提升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加大对软弱落后的基层党支部整顿力度。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分类指导,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研究部署具体化、精准化的学习任务,强化宣传引导,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抓实抓好抓出实效。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