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带一路”浙江先行】“一带一路”浙江大有可为
2017年05月16日 16:47来源: 新蓝网 作者:浙江之声记者 袁奇翔
原标题:“一带一路”浙江先行】“一带一路”浙江大有可为
核心提示:5月14日上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浙江之声邀请到了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海洋经济首席研究员秦诗立进行了解读。

  秦诗立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全球化提供了中国选择。目前,中国的国际经济影响力是越来越强,它的发展不仅仅是中国自己的事情,也是一个国际性的事情。中国的发展应该是区别于西方国家,走的是一种共赢的发展道路。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在埃及的投资项目,是目前为止中国在埃及投资金额最大的工业项目,凭借最先进的玻纤生产技术和装备,产品赢得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公司副总裁、巨石埃及公司董事长曹国荣觉得,合作、包容、共赢,能够合作的发展,“一带一路”沿线这么多的国家,能够真正的合作,能够走出这一步,能够产生的经济、文化、交流等等各方面,会带来更多的、大家都能够达到共赢的状态。

  中国华立集团泰中罗勇工业园副总裁吴广云,也向大家介绍了境外经贸合作园区的建设发展。“中国现在在‘一带一路’20多个国家建了56个经贸合作园区,给当地带来了很多实惠。我们泰中罗勇工业园作为首批的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应该讲经过这么多年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果,也践行了我们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我们任重道远,我们继续把我们园区开发推进下去。”吴广云说。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