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贤良镇  >  贤良动态   正文
贤良镇选举前夕实战演练 打好换届攻坚战
2017年05月05日 10: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大家快来布置场地了,记得把准备的材料带上!”5月4日上午八点,贤良镇贤良村住村干部余靖就在干部工作微信群里反复提醒大家。其实,这是贤良镇针对换届选举工作开展的“实战演练”。

  早上8:30,换届选举工作人员根据要求布置好场地,并准备好资料,细致检查秘密写票处、领票处、摄像头等是否就位,以实战演练的方式来夯实换届基础。

  随着库源村住村干部吴长峰第一个开始上交手机进入领票处,演练正式开始。现场,除了“实战演练”,还有“老乡镇、老干部”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重点剖析了换届选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为大家传授了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的宝贵选举经验。现场互动频繁、讨论热烈,不少换届“新手”表示,模拟演练形式活泼,帮助自己快速熟悉选举流程。

  富林村住村干部胡丽琴笑着说道:“不在选前走一遍流程感觉不踏实,现在心里有底了!不懂的地方还能问老干部,就像是身后有了靠山!”

  “实战演练确实是提高业务能力的有效手段,特别是像我们这种刚入职住村干部!”库源村住村干部胡逢涛说道。

  据了解,该镇通过演练指出要吃透政策,熟悉业务,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在细节处理、突发状况处置等多方面下功夫,坚决打好打赢换届这场攻坚战。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