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 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等
2017年04月28日 00:1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4月27日晚,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胡献如、阎昌远、章作飞、吴积云、吴灌红、邹海亮、黄绍刚、刘新民参加会议。吴青松、叶丽娅、徐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2017年度全市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和研究我县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是目前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对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夯实执政基础有着重要作用。我县要加强督查指导,积极主动发挥作用。相关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敢于“亮剑”和碰硬,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总结分析,起到警示教育作用。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做实工作,在巡查过程中要把主体责任向下延伸,把问题落实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一季度全县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会议指出,要以一季度良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提振信心,埋头苦干,努力实现“半年红”,冲刺“全年红”。

  就下阶段的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抓项目建设,积极发挥有效投资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推动经济稳定增长。要抓“三产”联动,通过发展农旅融合、深挖二产潜力、推动三产服务业,形成比例、结构科学的“三产”联动格局。要盯牢项目、梳理项目,全力以赴抓招商促落地。要抓效益产出,工业企业要不断提升,拓展市场能力,加大培育中小企业不断成长的服务能力。要破解政策、金融、土地等要素瓶颈,抓好服务保障。

  在讨论《庆元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和《庆元县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时,会议强调,要围绕2018年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通过抓旅游产品多元化,加大旅游招商力度和配套功能,把我县的生态环境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

  会议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传达全国、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讨论《中共庆元县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主体工作责任制有关问题的整改方案》;审议《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庆元县2017年度乡镇(街道)和县属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细则》;审议《县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