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守牢前沿阵地 扛起责任担当
2017年04月27日 23:0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4月27日晚,县委常委会讨论《中共庆元县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主体工作责任制有关问题的整改方案》。县委书记伶俐在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时强调,要守牢“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外化、量化,扛起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近期,市委向我县反馈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的意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我县存在的责任要求有待继续强化,工作标准有待继续提升,配套举措有待继续跟进三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短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为此,县委高度重视,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上对标看齐、整改上对账销号,针对市委反馈的3大方面9条具体问题研究提出以“三个进一步”为主要内容的整改方案,切实对照整改要求,明确整改重点,解决突出问题。

  就我县的意识形态工作,蓝伶俐强调,一是守牢“意识形态”前沿阵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县委要及时研判和掌握我县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和动向,有效的管控和引导各方面情况,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平稳有序,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二是要汇聚“意识形态”工作合力。意识形态工作涉及到很多部门单位,相关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履责,坚持“一盘棋”、形成“大合唱”,党政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个人在意识形态领域要当“战士”不当“绅士”,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的“发声”。三是抓好“意识形态”外化、量化。要加强学习,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领导主体责任要外化,不仅仅局限于网络“发声”,更要在形象上、宣传的方式上要多元化,多做研究。要在公园、街头、宣传栏等公共场所的显要位置设置一些醒目标识,让广大群众直接感受“意识形态”的力量,扛起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