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小小微信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4月27日 10:1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4月24日上午,黄田镇某民宿农家乐业主在卫计局窗口提交了相关材料,半小时后就顺利领到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该业主连声说:“谢谢!谢谢!现在办证真是方便多了。”

  4月20日下午,县行政审批中心卫计局窗口工作人员接到该业主电话称:其在黄田镇某村开民宿型农家乐,既有民宿也有餐饮。因为对办证流程不清楚,以为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就行了,现在要申报职工疗养定点单位,才知道有民宿的还需要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材料就要交了,怎么办?

  了解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一方面通过微信给业主发送一次性告知单,告知办理民宿型农家乐所需的材料,并通过微信对相关材料进行预审核;另一方面,及时通知当地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到场查看现场。当地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到场后,利用微信与窗口审核人员实时沟通,确定相关功能区间的布局,并当场向业主说明如何整改。整改到位后,业主与审核人员又一次通过微信进行了核实。当天,申请材料和现场情况全部通过了审核。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卫计局窗口依托各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借助电话、QQ、微信等方式对乡下的10余家经营单位进行材料和现场预审核,大大方便了当事人办证。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