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社会各界向官塘乡荷洋村“4.18”火灾受灾户献爱心 已筹善款 78180元
2017年04月25日 15:5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火灾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大爱。” 4月18日,官塘乡荷洋村一民房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至多栋民房,至5栋房屋烧毁,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日前,社会各界得知情况后,自发发起向“4·18”火灾受灾居民捐款活动。截至目前,共募捐78180元爱心款。

  “得知官塘乡荷洋村发生火灾,多处房屋被烧毁,受灾情况严重后,商会会员们第一时间自发在微信群里为灾区群众献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庆元的一份子,我们始终想为家乡出点力。”宁波庆元商会会长吴俊说。

  庆元县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吴建华表示:“接下去,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还会继续关注受灾群众的安置情况,为受灾群众尽一点绵薄之力,这是作为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

  在接过两商会捐赠的第一笔爱心捐赠款42800元后,官塘乡乡长张一男对商会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将爱心款做了登记,表示接下去将根据受灾群众的受灾情况统筹安排,收得款项将全部用于“4·18”火灾受灾居民的救助、治理等善后事宜。

  据悉,日前,上海庆元商会、庆元县服务行业商会、传旗公益协会、市县红十字会、县电信局等社会组织与个人也自行带着爱心款和物资到荷洋村慰问受灾群众,期中义乌庆元商会爱心款、宁波庆元商会第二笔爱心款也正在募捐中。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