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一无证“牙医”非法行医被查后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再次被查
2017年04月25日 10:4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4月19日上午,县卫生监督所接到举报称,一无证“牙医”在竹口镇赶集时,为他人镶牙。随后,县卫生监督所立即组织4名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处置。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无证牙医曾于3月20日在隆宫乡非法行医时,被县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没收了违法所得、医疗器械,并处以罚款。

  在现场,执法人员欲上前控制,当事人见状拔腿就跑,甚至拿起路边石头威胁执法人员。在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协管员和竹口镇派出所民警的合作下,成功将当事人控制住。县卫生监督所依法对当事人没收了医疗器械,并从重处以罚款。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非法行医被查3次,不仅将面临行政处罚,还会转为刑事案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今年以来,县卫生监督所查处了3起非法行医事件,此类无证游医大多在人流量相对较大或离县城较远的乡村集市行医,专业技术及操作规范都难以保障,加之口腔器械使用后未经严格消毒处理,易造成交叉感染,损害就诊人身体健康。

  县卫生监督所提醒,市民应警惕非法行医行为,就诊应到正规医疗机构,切莫因贪图便利,得不偿失。同时,发现此类情况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相关部门将根据举报机制,给予举报人一定的奖励。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