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开展第二轮剿灭劣V类水和散养生猪整治督导工作
2017年04月25日 10:4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4月19日—21日,由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县督查室、县治水办和县畜牧兽医局组成的县委督导组分6个小组分赴我县19个乡镇(街道)开展第二轮剿灭劣V类水和散养生猪污染整治督导工作。

  在督查中,各督导组深入联系乡镇(街道),全面了解掌握当地治理劣V 类水总体形势和散养生猪整治情况,通过实地督查当地小微水体和散养生猪养殖点位等措施,督促乡镇(街道)围绕目标任务,倒排时序,抢抓时间,加快进度,真抓实干,打赢全境剿灭劣V 类水和散养生猪污染整治攻坚战。

  据悉,督导中发现我县剿灭劣V类水和散养生猪污染整治工作情况总体良好,平稳有序,稳步推进。截至4月20日,全县完成小微水体整治99处,占107处任务总量的92.52%,进度排名全市第一,其中,濛洲、黄田、荷地、五大堡、岭头、张村、龙溪、江根等8个有整改任务的乡镇(街道)已完成了劣五类小微水体的剿灭任务;截至4月24日,全县已完成929户散养生猪户的整治(其中:整治提升550户,关停退养291户,移栏出村78户,入股代养10户,减少生猪608头,完成比率96.07%),其中,屏都、黄田、左溪、百山祖、贤良、岭头、张村、龙溪、江根、官塘等10个乡镇(街道)已全面完成了散养生猪整治任务,其他乡镇(街道)将于本周内全面完成。

  接下来,督导组将在每月中下旬分赴各联系乡镇(街道)开展实地督导,确保全县4月底前完成全部散养生猪整治工作和5月底前全境剿灭劣V类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