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跟着群众办事 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
2017年04月24日 17:5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办事环节是否还能更便捷,服务是否可以更优化?群众是不是满意?4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以一名体验者的身份,来到县行政审批中心各办事窗口,跟着前来办事的群众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

  在县行政审批中心办事大厅大门口,764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以展板的形式进行现场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社保窗口工作量大,办事群众多,我先去那里体验一下。”下午14时36分,胡献如首先来到一楼的社保窗口。

  此时,大学刚刚毕业,第一次过来办理养老参保的王祖君正在忙着填写有关申请材料。

  工作人员告诉王祖君,在参保手续办好以后,在同一个大厅,就可以办理地税部门的扣税签约和银行窗口的缴费验证。

  于是,胡献如一路跟着王祖君,分别来到其他两个窗口进行现场体验,办理相关手续。

  14时45分钟,王祖君只用了十分钟不到就在一个大厅完成了社保、地税、银行跨三个部门参保事项。

  “给他们的服务打几分?”胡献如向王祖君征求服务意见和建议。

  “听说以前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需要至少跑三趟,花半天或者一天时间才能办理成功,这次我用了差不多10分钟。”王祖君给他们的服务一个大大的赞。

  在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如今这里将住建、地税等3个窗口合而为一,实现了“一窗受理”的便捷服务模式。市民办理二手房交易手续,经过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有关受理事项。

  “群众一共需要提交多少资料?省内哪里的办证速度最快?”胡献如一边了解群众办事情况,一边向工作人员抛出了一连串问题。

  据工作人员介绍,过去办理二手房交易,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群众至少要准备4套材料,跑住建、地税、评估公司等多个部门,如今,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深入,群众最多跑一次,而且在同一个窗口就能办理。

  当天,胡献如还来到市监、卫计等部门办事窗口体验了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其他服务模式,他还不时向前来办理事项的群众进行满意度调查,并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督查体验中,胡献如对前一阶段“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和提升办事流程,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