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7年度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4月21日 16:2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4月21日下午,2017年度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邹海亮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党委政府对禁毒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县禁毒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交流禁毒工作经验做法,全面部署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禁毒工作。

  据悉,近年来,我县禁毒工作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和提高。2016年,我县禁毒办被省禁毒委评定为一级禁毒办,成为全省首批、全市唯一的一级禁毒办。在全市首推场所禁毒管理手册,并投资建成了对外开放的禁毒教育展馆,禁毒宣传教育取得了新的成效。率先在全省、全市出台“入所必检”的吸毒查处机制,有效推动了全警参与禁毒,提升了吸毒查处成效,全市唯独我县七类重点人员检测率和总体检测率达到100%。我县设区戒毒有效执行率高达100%,设区康复有效执行率高达100%,成为全市最好。先后查处社区戒毒脱失人员15人,成为全市唯一一个没有戒毒脱失人员的县。

  就做好今年禁毒工作,会议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认识禁毒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艰巨性;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禁毒工作具体措施落到实处;要多措并举,夯实责任,为禁毒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找准禁毒工作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采取相应措施,克服短板效应,以新的姿态全面提升我县禁毒工作水平,为平安庆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签订《庆元县禁毒工作责任书》,林业局、安监局、屏都街道、岭头乡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