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选前“小考” 助力选出优秀村干部
2017年04月21日 15:5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2017年4月20日上午,屏都街道开展了一场村委会干部自荐人“选前小考”,将部分政策处理和土地丈量的任务交给余村村选举自荐人,对他们的能力进行选前考察,助力选出优秀村干部。

  余村村村委会主任自荐人姚传枝指着身边一片荒田告诉记者,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导致这片地一直无法开展丈量,后来经过长时间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的,该农户才慢慢改变想法,最终同意。说起政策处理的困难,姚传枝深有感触,他笑着举了个例子,如果政策处理两天,那么起码有30个小时是呆在农户家中和他聊天谈心的。

  姚传枝曾经就任过村委会主任,他深知政策处理的困难性和责任心、办事能力的重要性。他说,作为一个竞选人,镇里、村里的重大项目建设不仅要给予支持,还要主动带头做好工作,这不仅是街道对他们能力的考验,更是未来村里建设发展给他们的考验。倘若竞选成功,还将面临更多、更大、更复杂的事情与问题。因此,他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干部任前能力检验方式,能让自荐人更多点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更好的为村里服务。

  “再过去一点,往后推一些”“测量杆要放置在沟渠的正中间”在不远处的农房旁,另一位自荐人李昌荣正仔细的和测量人员一起丈量土地面积。据悉,这是李昌荣侄子家的留用地,为了支持新区建设,李昌荣从自家亲戚“入手”,动员侄子配合丈量,为新区建设出一份力。

  据了解,4月20日上午,参与本次“小考”的11名自荐人共完成政策处理19户,丈量土地21亩,迁移坟墓5穴,拆除厂棚500平方米,为下阶段屏都新区建设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余村村是屏都综合新区的核心建设区块,而村干部对于新区建设又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开展这次活动,让自荐人“工作前移”,一方面是为了检验他们的工作能力,另一方面则是要加强他们支持重大项目的观念”屏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毛守青告诉记者,下阶段,他们将进一步开展对自荐人的“测验”,切实选出一批能干事、会干事、干好事,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村委会班子。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和乡镇、街道在选举时更注重观其德、量其才、视其行。此次村委会换届选举,像屏都街道这样进行自荐人选前小考的乡镇街道就不在少数。江根乡将召集自荐人开展“剿灭劣V类水”和环境整治行动,并进行进行逐一谈话,了解自荐人关于廉政、工作规划等内容,全方位考察自荐人行、德、才;黄田镇将组织自荐人提前进行“综合能力测验”,以笔试、面试、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考察自荐人关于县镇、村情,方针政策,以及重点工作等的履职能力,致力选出一批有综合能力强的优秀村干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