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村级集体经济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开展
2017年04月21日 10:0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为全面掌握我县345个行政村村级集体经济情况,近日,我县组织开展村级集体经济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

  据了解,2012年全县345个行政村中审定经济薄弱村有309个。近年来,我县立足资源优势,创新发展理念,强化服务引导,千方百计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截至2016年底,我县已完成143个审定经济薄弱村转化工作,审定经济薄弱村转化率47%,未实现转化的集体经济薄弱村尚有166个。

  通过开展细致的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集体经济和薄弱村底数,列出年收入10万元以下、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的集体经济薄弱村清单,因地制宜分年度逐村提出“脱困”计划,实行“销号”管理。同时要开展精准帮扶,“一村一策”制定消除薄弱村计划,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确定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支持项目、发展计划、经营团队等。目前,我县已制订集体经济薄弱村“脱贫”三年行动计划,到2019年底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