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史济锡:坚持绿色发展 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17年04月20日 22:1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史济锡在参加庆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4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济锡参加市人代会庆元代表团审议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生态是庆元最宝贵的财富,香菇是庆元的金字招牌,要立足独特的生态优势,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把生态优势最大化,打开“两山”通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庆元代表团的代表结合市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和庆元县情,就交通基础建设、农民增收、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展开讨论。史济锡边听边记,与代表们一起交流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我们成立了五个村官服务站,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120万余元。”市人大代表、庆元县左溪镇大学生村官吴敏希望将五个村官平台与丽水山耕品牌进行对接,帮助销售更多农产品,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史济锡高度赞扬了五个村官平台的做法。他说,五个村官平台为农民提供心贴心的服务,赢得了村民认可与好评,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今后要致力打造品牌,继续做大做强,将一家一户农民联系起来,对接好市场,把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讨论中,史济锡指出,过去五年,庆元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新一届班子追求高、定位准、决心大、干劲足,开展了“绿色发展、百团大战”,形成比学赶超氛围,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对于今后发展,庆元人民期待变化更大。希望新一届县委、县政府要立足独特的生态优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生态就是最大政绩”的嘱托,坚持绿色发展道路,把生态优势最大化,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史济锡强调,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庆元最宝贵的财富就是生态,各项生态指标都充分彰显了“生态高地”的独特性、唯一性。要牢牢守住生态高地,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第一责任,严守生态红线,严格环境准入,切实保护好绿水青山。要狠抓产业培育发展,深入谋划,大胆探索,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旅游业和生态工业,推进农旅融合,促进香菇市场转型升级,把庆元的生态优势真正转化为产业竞争优势。要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全力以赴加快群众期盼强烈、事关发展大局的基础设施项目,特别是交通项目要早谋划、早对接、早行动,变不可能为可能,变可能为现实。

  史济锡强调,庆元是全省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区,地质灾害防治一刻也不能懈怠。要坚决抓好地质灾害综合整治,以对人民生命极端负责的使命感,加快推进“大搬快治”工作,大干快干拼命干,绝不把安全隐患带入全面小康,切实增强老百姓的安全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