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努力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
2017年04月20日 20:5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蓝伶俐在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庆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努力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

  4月20日上午,出席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代表团继续审议市长朱晨所作的工作报告。作为庆元代表团的代表,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蓝伶俐结合当前庆元工作重点,就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进行讨论发言。

  蓝伶俐认为,朱晨市长的工作报告,展现了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的路径自信,生动体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战略要求,对过去五年成绩的总结非常大气,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安排非常到位,对今年的政府工作部署非常务实,充分体现了市委的战略定力和市政府抓落实的力度,既是一个提振信心、传递决心、温暖人心的好报告,也是一个高瞻远瞩、鼓舞士气、凝聚共识的好报告。

  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丽水将坚决扛起“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历史使命,努力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变“跟跑”为“齐跑”、绿色发展变“齐跑”为“领跑”。

  在丽水全域统筹、绿色发展的过程中,庆元要怎么做?蓝伶俐说,庆元将以“两山”理论为指引,在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模范生方面积极探索、积极作为,立足生态最大优势,努力探索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以争创更多第一为目标要求,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把庆元打造成绿色发展示范区,致力实现发展变化更大。

  就宣传好、落实好市“两会”精神,蓝伶俐强调,庆元将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战略,以“变化更大”为目标要求,进一步凝聚全县上下的发展共识,增强发展动力。要深入推进“绿色发展、百团大战”,全面落实今年各项任务。坚定发展自信,全力实现经济稳增长。加快推进高速连接线等交通项目,努力构筑幸福路。深化农旅融合,推动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抓好“拆治归”组合拳,加强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城乡环境。加快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行动,建立“盯人盯事盯结果”机制,确保取得实效。围绕“拆治归”三字经,突出招引工作,做好招商引资。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