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从“美丽”出发
2017年04月20日 15:33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陈传敏
原标题:从“美丽”出发

  为实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告别2016年,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17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与梦想同行,昂首迈向新征程。

  刚刚过去的2016年,庆元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

  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2.1亿元,增长7.6%;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69.4亿元,增长7.4%;财政总收入6.3亿元,增长12.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亿元,增长11%;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243元,增长9.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44元,增长9.8%。

  一年来,一个个数字见证着庆元发展的足迹。在这一年里,庆元发展正徐徐展开画卷:

  一是经国务院批准提升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功能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

  二是铅笔产业保持高速增长,产业转型迈出坚实步伐。

  三是庆寿高等级公路成功列入省重大建设预备类项目,项目推进取得明显突破。

  四是成功争取10多项省级以上改革试点,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

  五是创成国家卫生县城,民生社会事业加快发展。

  六是获评“法治浙江建设十周年工作先进集体”,“平安庆元”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七是扎实开展“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干部精气神得到有效提振。

  八是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

  九是打赢项目政策处理“画句号”行动战,合力抓中心工作的良好氛围愈加浓厚。

  十是圆满召开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的五年奋斗目标。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