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交通运输系统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专题学习和工作例会
2017年04月14日 15:2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今天上午,县交通运输系统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专题学习和工作例会。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局、运管局、汽运公司等单位领导班子、主要科室负责人及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和2017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存在问题,研究部署2017年及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六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进一步深化“廉政体检”活动的通知》、《关于3起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违纪案件的通报》《中共庆元县纪委办公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清单》等文件内容;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分别总结2016年度履行“一岗双责”及落实主体责任工作。

  2017年第一季度,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干净干事创新业”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按照相关方案、计划要求,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以惩防体系建设为主线,以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为着力点,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平稳发展。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继续开展“干净干事创新业”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相关工作,并及时报送材料、完善相关台账。结合“两学一做”,继续强化学习教育,不断完善和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制度及请销假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度,继续做好日常监督检查,从抓大放小转向抓早抓小,从抓关键少数转向关注全员。对照相关要求,继续开展查漏补缺工作。下步将重点着手开展中层干部廉政谈话,中层干部调整,第二阶段专题学习讨论,以及从“看思想认识是否到位、看规章制度是否健全、看制度执行是否到位”等方面组织“两局”回头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等工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