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教育动态   正文
实验小学开展走古道访古村“小体验大教育”实践活动
2017年04月12日 10:1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4月11日下午,实验小学四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及校领导、中队辅导员、任课教师、家长代表共计300余人到大济进士村开展“小体验大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队旗飘飘,各中队有序地行进在大济古道上,欣赏着古道迷人的美景。灰色的青砖、翠绿的树木、金黄的油菜花、粉红的桃花、翻飞的蜜蜂以及刚探出地面的春笋无不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带来几许惊喜,林间小道上时时飘荡着孩子们的欢歌笑语。

  队员们刚到大济辅导小学,就下起了绵绵春雨。大济辅导小学指派了6名优秀“小导游”为各中队介绍大济古村的悠久历史。微雨中,401中队在濛洲旅行社导游的带领下参观卢福神庙。导游绘声绘色讲解神医扁鹊的故事,队员们认真聆听,饶有兴致地了解历史背景故事,增长历史知识。其他4个中队在大济学校“小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吴氏宗祠、双门桥、进士府第、迎旨门街、接官亭等著名景点。队员们时而看,时而听,时而问,观赏建筑风格,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增长民俗见识。大济古村,不愧浙西南一颗璀璨的文化明珠,正如401班家长胡峰所说:“晴天看是雅致的工笔,雨中看则是富有神韵的写意画,远近兼春色,晴雨总相宜”。

  此次“小体验大教育”活动,队员们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古村特有的美以及深厚文化底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