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危急!女童磕破头血流不止 点赞!路人齐救助使其脱险
2017年04月11日 10:2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救人的练长满曾拾金不昧;另一个参与救人的青年是在外地工作的张村乡人,他做了好事不留名!

  4月5日16时许,县新香菇市场(建材市场附近),一女孩骑自行车载着妹妹玩耍,不慎撞上路边绿化带磕破头,血流不止,幸好多位好心人及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时我正经过新香菇市场,突然听到有小女孩哭,我循声看去,发现小女孩旁边躺着一个大一点的女孩,该女孩的头上及周边地上流了好多血。”市民练长满赶紧上前查看女孩的伤势。

  当时,躺在地上的女孩头上血流不止,鼻子也在流血,意识已不清晰。他想给其止血,但身上没有急救物品,事发地离菇城超市较近,他于是急忙跑到超市里求助。取来相关止血物品后,他为该女孩做了简单的止血包扎,随后超市工作人员也来帮忙。此时,一青年开车路过此地。得知情况后,该青年二话没说就将该女孩抱上车,送往县人民医院,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练长满告诉记者,他与该青年同车前往县人民医院,当问其姓名时,该青年不愿详细说,只说是张村乡人,在外地工作,此行是回乡祭祖。

  随后,恢复意识的女孩告诉练长满其父母的电话,练长满也帮忙拨打了急救电话。接到急救电话后,县人民医院提前在医院门口接诊救助。因及时救助,目前该女孩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今年66岁的练长满,是荷地镇黄洋村人,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做好事了。前几天,练长满捡了钱包,里面有一张身份证、三张银行卡和现金800元。他通过身份证信息,将钱包交还给了失主。 “做好事是出于本能。”练长满说。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