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外省患者共享庆元“医疗红利”
2017年04月10日 14:3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陈惠珍 吴维红
原标题:外省患者共享庆元“医疗红利”

  “庆元县人民医院的医疗设备比我们那边好,服务态度也好,完全没有因为我们是外省人,就敷衍了事,反而服务更用心。”日前,福建省松溪县公路站的员工们组团来庆元县人民医院体检,他们对该院的医疗技术和服务态度赞不绝口。

  参加体检的员工黄毓兵说,这是他们第二次到庆元体检,因为到庆元只要半个多小时,而且这里技术、服务都比较好,明年还会再来体检。

  外省组团来体检,这是庆元县人民医院努力打造“浙南闽北边际区域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实现“双下沉、两提升”工作落地带来的变化之一。据悉,近年来,庆元积极释放“医疗改革红利”,充分发挥区域辐射优势,构建“浙南闽北边际区域医疗保健服务中心”,为庆元乃至浙闽边际区域百姓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

  为了提供更好的软硬件,该院先后引进了1.5T磁共振、超声内镜等先进的医疗设备,设立了“外县病人”接待中心,招聘福建籍导医,专门负责福建患者的接待,实行福建患者预约优先机制,为其优先安排检查,尽量让福建患者能当天赶回家,为福建患者提供免费午餐、邮寄体检报告单等服务。

  另一方面,浙江启动“双下沉、两提升”工程以来,丽水市中心医院与庆元县人民医院建立紧密型医疗合作关系,成立庆元分院。截至目前,市中心医院已累计选派专家201名前往庆元,涉及神经内科、普外科、泌尿外科、骨科等学科,不仅庆元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三甲医院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连邻近的福建百姓也慕名而来。

  据统计,近年来,到该医院就诊的福建籍患者占医院门诊人次的10%,做磁共振检查的患者占该检查总人次的40%。从2011年1月到2016年,福建籍患者到该医院就诊达11万多人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