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绿色发展·百团大战”亮剑106项重点工作
2017年04月10日 14:3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原标题:庆元“绿色发展·百团大战”亮剑106项重点工作

“村里的河塘原是一潭死水,淤泥淤积严重。”昨天,庆元县张村乡村级竞聘河长范德明第10次巡查丰滩洋村河沟。他带领村民下沟清淤,并从附近水渠引来活水,冲刷沟渠。自此,张村乡涉及6个行政村的6处劣V类小微水体,全部落实“一沟一策”方案。

  剿灭劣V类水是庆元“绿色发展·百团大战”的关键战役之一。庆元县围绕“100天全域剿灭劣V类水”的目标,天天有战报,截至4月5日,全县针对107处需整治的小微水体,已整改到位小微水体48处,其中小沟、小渠40条,小溪6条,小池塘2个。“坚决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张村乡派出了村级竞聘河长督战,广大干部群众出战,实现从‘政府治水’到‘全民治水’的转变。”该乡党委书记叶文飞说。

  连日来,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庆元县通过组建100多个“兵团”,发动 “绿色发展·百团大战”五大战役,推进106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落地。副县以上领导挂帅,明确作战“时间表”和“路线图”,并按照作战工作任务,实现重要工作项目化,重大项目责任化。100多个“兵团”分别由全县各相关责任部门、乡镇(街道)领衔作战,同步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维稳保卫战、治乱拆违攻坚战、招商引资提升战和“大搬快治”巩固战。

  绿色发展全域旅游,更看庆元农旅融合。在招商引资提升战中,为确保全域旅游的投资回报率,该县推出“2017去哪儿玩”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季,共有47场农旅融合活动,可玩转庆元全县。“疯狂的石头”顽石节亲子游、直升飞机首飞百山之祖、新娘赛跑、廊桥避暑节、音乐帐篷节等形式多样的乡村旅游项目求新求变,绝不重样,更贴近农业供给侧改革方向,更能满足浙闽游客全域游玩需求。

  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庆元拆除各类违法建筑31.67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年度任务的77.24%;实施“三改”总面积116.16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年度任务的297.85%,排名全市第一。突出成绩的背后,是庆元“大搬快治”巩固战“壮士断腕”的为民情怀、治乱拆违攻坚战“大拆大整”促“大改大建”的责任担当、招商引资提升战精准招商选商的全域统筹。

  “五大战役,仅仅是‘绿色发展·百团大战’的‘开头炮’,庆元将以‘变化更大’之势,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农业供给侧改革、全域统筹等工作。”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表示,“绿色发展·百团大战”与市党代会提出的“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精神高度契合,庆元铁军正向 “生态更美、产业更优、机制更活、百姓更富、社会文明程度更高”的奋斗目标全速挺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