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记者在基层  >  记者在一线   正文
安居贷款助力新农村建设
2017年03月31日 09:3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2013年至今,信用社“新家园安居贷款”已在平岭岗村、黄坛村下山脱贫安置小区和新窑村累计发放贷款78户,金额1210万元

  眼下,竹口镇平岭岗村的沈一海和沈芳芳夫妇刚刚将两层半的小楼封顶,正商量着装修的事宜。“我这个房子能那么快盖起来,多亏了有信用社的贷款,为我家造新房解了燃眉之急。”沈一海说起房子,就对信用联社“新家园安居贷款”赞不绝口。

  沈一海夫妇是众多信用联社“新家园安居贷款”受益者之一。2013年起,平岭岗村启动实施整村搬迁,“新村”实行统一规划、设计,分3批建设。去年,作为第3批搬迁的村民,沈一海夫妇抽签抽到一幢110平米的排屋房。“建房子加装修需要近40万,我手头也就十几万块钱,跟亲戚借了一些,还差10万元,想起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到村里宣传过这个贷款,我就去办理了。”沈一海告诉记者,不需要担保,他顺利贷到了10万元,而且可以分5年还清,减轻了不少压力。

  近年来,随着我县城市化进程加快和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深入,黄新信用社工作人员在日常的农户走访时了解到,一些农户想建新房但手头资金不足。为有效解决农民新村建房、装修等贷款担保难问题,信用联社创新推出“新家园安居贷”贷款新品种。

  新家园安居贷款以最大的政策优惠让利于拆迁户及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的建房户。安居贷款享受利率优惠,比一般贷款利率下浮30%,期限最长达10年,额度控制在建房成本的50%,采取信用贷款、农户担保(联保)、抵(质)押等灵活多样的担保方式,按季度还款,切实减轻农户还款压力,有效解决农户建房装修资金缺乏的问题。

  平岭岗村党支部书记刘应本告诉记者,村里有30多户村民都办理了“新家园安居贷款”,去年他还协助信用社工作人员主持了此项贷款的集体办理。“有了‘新家园安居贷款’的资金支持,村里的新房子一栋栋拔地而起,蓝天、碧水、沃野环绕,村民们过上了盼望已久的新生活。”刘应本说。

  据县信用联社业务拓展科科长李花介绍,2013年至今,信用社“新家园安居贷款”已在平岭岗村、黄坛村下山脱贫安置小区和新窑村累计发放贷款78户,金额1210万元。

  “农村、农民是我们的重点服务对象,支持美丽新农村建设,切实解决建设中的资金困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李花表示,时机一旦成熟,安居贷款将在全县各信用社全面推广。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