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正文
带着光荣使命,全省万名机关干部出征督导剿劣!
2017年03月28日 10:05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原标题:带着光荣使命,全省万名机关干部出征督导剿劣!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施力维邓国芳)3月27日下午2时30分,由省委组织部、省治水办联合举办的全省剿灭劣V类水督导员出征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经过动员部署,指导培训,省级单位1000名、全省1万名机关干部督导员正式出征,赶赴全省各剿劣前沿阵地,助力剿灭劣V类水。

  会上省治水办相关负责人对剿劣行动总体安排、劣V类水的判定和剿劣验收标准等做了介绍。各督导员对剿劣行动的目标、措施和步骤安排有了准确的把握。

  按照全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的四个阶段的部署,督导员将全面参与到“劣V类水的排摸;县级以上交接断面和小微水体集中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报结;对未完成或未通过验收的剿劣任务进行再攻坚、再报结”等工作中。

  按照要求,督导员每月至少到联系村督导一次,驻村一周,任务重的地方要视情驻点推动。督导形式包括巡查暗访、走访座谈等。督导员通过宣传省委、省政府剿灭劣V类水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指导、督促联系单位抓好落实。对于基层剿劣工作的组织落实情况,督导员将重点检查劣V类水排查摸底、剿劣方案编制、工作推进机制建立的情况,并做了台账记录。

  现阶段,各村督导员重点检查劣V类水排查是否全面,有无清单外的劣V类水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人、相关任务有无挂图作战等情况。对有剿劣任务的乡镇(街道)、村(社区),督导员要强化督导频次,同时兼顾乡镇(街道)、村(社区)面上工作的落实情况;对于剿劣任务较轻的地区,重点督导在原有基础上努力提升水质。

  督导员要检查各村基层河长制落实情况,重点关注河长履职、河道保洁等情况。检查乡镇(街道)、村(社区)入河排污口整治和各类污染源落实环保要求情况、“清三河”防反弹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员要每月整理上报督导情况,重点上报难点问题,对剿劣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上报省治水办,对失职、渎职的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向当地提出处理建议。督导员还要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为联系村发展谋划思路、建言献策,将联系工作做深做实。

  另外,剿劣成效群众认可度、剿劣项目推进进度、已剿劣水体防反弹回头看、新老河长是否及时完成交接等问题,将成为具体督导中的重点。

    (编辑:庆庆)